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乾州农贸市场“急救”实战 医生集市救人刷屏朋友圈

2019-06-04 08:5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阙志明 通讯员 高 翔)6月2日,恰逢吉首乾州农贸市场赶集,一男子突然晕倒在地、昏迷不醒,危急时刻,正在集市买菜的一名女医生扔下买好的菜冲到患者前,对患者进行急救,在救护车到来后与急救医生交接完毕便默默离开。围观的群众纷纷点赞,有人将该医生救人图片发到了朋友圈,网友纷纷留言称其为“最美女医生”。
  据了解,该患者姓陈,经抢救后,目前正在州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救人的医生是州人民医院普四科的医生欧阳黎。当日上午,陈先生一个人去赶集,接下来就两眼发黑,然后倒地不起。围观群众很多,但周围没有专业人士出来抢救。欧阳黎的邻居恰好知道欧阳黎也在集市,便给欧阳黎打了电话。欧阳黎扔下菜,赶紧冲过来开展紧急抢救工作并让邻居联系急救中心。疏散人群、检查生命体征、查看瞳孔、切脉搏、摸心跳、测鼻息、询问周围人群患者发病原因。根据临床表现,她初步判断患者可能为癫痫发作,便将其衣领解开、抬起下颌,防止患者咬断舌头,同时大声呼喊患者与其交流。急救人员到达后,欧阳黎把自己的初步判断和急救情况作了交接便悄然离开。
  记者在采访欧阳黎时,她说,她的第一反应是救人,7年的医生生涯,治病救人成了她的条件反射。救人后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朋友圈“火”了,回到家中做饭炒菜,突然手机收到几百条信息,连院长也给她打来了电话,她才知道自己救人的照片在网上传开了。她说治病救人是医生的本能,任何一名医生都会这么做,而且她早已把这份职责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只不过这一次场地从医院变成了集市。
  6月3日,欧阳黎与记者一同前往陈先生的病房了解陈先生的病情,已经苏醒的陈先生及家人对着欧阳黎连连道谢,他们说要是没有欧阳医生的急救,他很可能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称赞欧阳黎为“最美女医生”。欧阳黎的同事说,欧阳黎一直就是能力强、认真负责、吃得苦、霸得蛮、总是冲在治病救人最前线的医生,她做出这样的举动毫不意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