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到凤凰调研脱贫攻坚和古城消防工作

2019-06-07 08:3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县千工坪镇胜花村雨伞扶贫车间调研。(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本报讯(记者 符晓鸣)6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古城消防工作,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春风,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陪同。
  千工坪镇胜花村是一个纯苗族聚居的深度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8户414人,占总人口的22%。去年3月,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驻村扶贫工作队来到胜花村,带领村民改造基础设施,打造美丽乡村,实现农旅结合,种植了猕猴桃、茶叶、黑木耳等特色产业,将基本实现人均1亩产业,每亩增收5000元以上;建立了扶贫工厂车间,集中安置就业200余人,带动居家零散就业300余人,吹响了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
  龙晓华实地察看了胜花村猕猴桃产业园、红茶种植基地、雨伞扶贫车间和党群服务中心,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共商脱贫攻坚大计。她指出,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下,胜花村村容村貌变化大,产业发展来势好,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既解决了当前的脱贫问题,更着眼长远全面奔小康。希望胜花村上下拧成一股绳,再接再厉,奋力拼搏,确保早日脱贫,打造脱贫奔小康的典型示范。
  随后,龙晓华深入凤凰古城,实地检查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通道、重要景点、民居商铺等重点部位,检查消防站点建设和各项巡查制度落实情况。龙晓华还来到凤凰县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凤凰县消防工作情况汇报。
  龙晓华指出,近年来,凤凰县高度重视消防工作,不断加大消防安全保障力度,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但是目前,凤凰古城的消防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尽快补齐消防短板和薄弱环节,全力确保消防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消防安全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内容,党政一把手要亲自到前线协调解决问题,全力推动消防隐患整改落实落细。要优化顶层设计,高位推进消防工作,抓紧制定消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好建设、管理、消防、公安、应急、电力、通讯、宣传、森林防火、智慧系统等职能部门的目标任务,做到分类施策、精准对接、精细管理。要抓好日常管理,紧盯重点部位加大巡察力度,全面落实消防安全措施,严防火灾事故。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要严格执法,敢于担当,加强消防安全检查,严禁古城内使用明火,及时淘汰落后失效设备,对整改防控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惩处到位。要加强消防演练,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加大财政资金投入,从物防技防上加大火灾防控工作力度。要加强与省、州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积极争取火灾防控项目,加快南华山防火隔离带等重点项目申报力度。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盯住关键环节、揪住重点难点,督促消防工作落实落细。

  6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县千工坪镇胜花村猕猴桃产业园调研

  6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县千工坪镇胜花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6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县千工坪镇胜花村茶叶基地调研

  6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古城实地检查消防设施情况。

  6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古城看望消防人员。

  6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县应急指挥中心调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