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到保靖调研: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努力实现争先创优

2019-06-08 07:4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记者 符晓鸣)6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保靖县调研。她强调,保靖县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在脱贫攻坚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等工作中争先创优,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陪同调研。

  龙晓华检查高考考点工作并祝福学子取得好成绩(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高考进入冲刺期,龙晓华来到保靖县民族中学,仔细检查考点备考情况。她还走进高三年级教室,与莘莘学子分享人生经历,为大家加油鼓劲。龙晓华指出,高考学考工作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按照“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零事故、零差错”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创造一流的考试环境。

龙晓华到酉水河巡查迁陵至碗米坡河段保护整治工作。
  随后,龙晓华前往酉水河,巡查迁陵至碗米坡河段保护整治工作。她强调,各县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大河道保护整治资金投入,完善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下大力气取缔网箱养殖和清运河道垃圾。要严格执法监督,落实奖补政策,确保按时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调研期间,龙晓华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保靖县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近年来,保靖县脱贫攻坚有力推进,产业发展来势很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任务,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步,要树雄心,立壮志,再接再厉,精准发力,在脱贫攻坚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等工作中争先创优,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对照“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验收标准,对标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做到尽锐出战,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确保贫困户受益,非贫困户满意。
  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抓好黄金茶、油茶、柑橘等特色产业发展,加大工业园区以及陶瓷生产、农产品深加工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提升产业优势,培育产业集群。
  要认真谋划一批利当前、管长远的重大项目,对接高铁、机场加快交通大通道建设,围绕优化服务、完善配套、提升含金量推进园区建设,围绕名特优新产品培育和质量监管抓好质量品牌建设。
  要坚守发展底线,把责任扛在肩上,加快推进酉水河专项整治行动,抓紧抓实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整改以及防洪抗汛、地质灾害防治、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班子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纯洁性,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龙晓华还实地调研了保靖县鸿阳光电公司和创赢果业专业合作社。

  龙晓华到创赢果业专业合作社调研。

  龙晓华到鸿阳光电公司调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