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麻超到农车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6-11 09:37 作者:唐晓明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6月10日,副州长麻超(右二)在农车镇合力村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10日,副州长麻超带领州委脱贫攻坚办负责人到龙山县农车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麻超走访了农车镇正河村、合心村、合力村以及铅厂村,并在农车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镇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麻超强调,要坚持以目标、问题、标准为导向,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以“户脱贫,村退出”目标,深入查找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9月底为时间节点,全面推进以户清零、以村清零、以事清零“三大清零”行动。
  麻超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把“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县、乡、村三级及驻村工作队做好衔接配合形成攻坚合力,着重解决好当前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滞后等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三个一”制度,坚持帮扶一月一走访、问题一月一清零、情况一月一报告,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扶贫领域风险管控,严防产业扶贫失败的风险,易地扶贫搬迁稳不住的风险,已脱贫人口返贫的风险,扶贫项目工程质量安全没有保障和资金使用不精准带来的风险,信访问题带来社会不稳定的风险。
  麻超强调,要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强全覆盖走访,宣讲好精准扶贫政策、成果,与群众算好实惠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注重平衡“两个关系”,统筹做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各项工作,尤其要注重加强对未纳入建档立卡边缘户的关注和帮扶,切实增强群众的思想认可和感情认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