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参加“鲁商入潇湘”经贸合作交流会

2019-06-13 08:35 作者:周楚怡 来源: 【字体:

  6月11日,“鲁商入潇湘”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长沙举行。州委常委、副州长董怀敏,副州长向清平,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出席活动。

  会上,向清平作州情介绍。她说,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是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文化保护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近几年来,全州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后发赶超态势强劲,已成为武陵山区开放、开发的热土。

  2016年10月,自结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子以来,济南市与湘西州牢牢把握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在构建协作机制、加强产业合作、强化人才支援、落实帮扶资金等方面,加强对接,密切协作,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济南市对我州财政援助资金2.8亿元,实施援建项目132个,两地互派专业技术人才交流531人,引进企业落地注册24家,社会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224.2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17359人。今年,济南市财政援助我州3.08亿元,全额分解到7个县,目前安排援建项目79个,已开工70个,其中产业项目46个,就业项目33个。

  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山东华冠文旅集团与凤凰县签署旅游项目合作协议30亿元,山东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与湘西得象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50亿元,湖南鲁商德碳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与古丈县签署林业碳汇项目合作协议10亿元。

  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其中湖南省鲁商慈善基金会向我州捐赠捐物共计3000万元,著名艺术家刘兰芳、李金斗、付强现场向我州10名贫困生捐赠现金10万元。

  本次活动由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湘西州人民政府、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山东商会承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