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调度会

2019-06-18 09:51 作者: 来源:州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6月14日,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调度会在州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中心召开。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春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副主任张发权主持。
  会前,李春风、李平等在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朝化的陪同下在州政务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功能区及窗口建设情况,并就窗口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就过来我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下步需解决的问题,明确了工作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一项自上而下的工作,也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在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围绕“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等重点工作,完成了全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梳理,制定了湘西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流程指导图,开展了多规合一相关工作,完成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建设方案的制定。但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和制约,也存在着部分工作推进较缓慢、县市整体推进较缓慢等问题。
  会议要求,下步工作,李平副州长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发现问题、找准短板。要切实弄清州本级和县市在工作整体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重点在一张表单、一窗受理、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网通办等方面找问题、看差距。二是要解决问题、推进改革。要明确工作职责,州工程审改办要加强与省对接和汇报,及时掌握全省工作要求和工作进度,要重点在政策文件、软件系统、事项流程、材料清单等方面与省做好对接;要总揽全局,指导州直部门和县市推进工作;要加强工作情况收集、及时汇总和上报;各牵头部门要认真牵头做好各项工作,州直各责任部门和县市要加快落实工作;要通过上下协调,把工作推进好。要加快平台建设,加快部门业务审批系统与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对接和互联互通,要加快推进平台融入州大数据中心确保一网通办,要加快“多规合一”信息管理及协同审批平台建设。要强化工作保障,结合全省工作进展情况,加快制定相关政策,加快完善审批流程,加快整合一张表单申报材料,加快规范中介服务等。三是要加强对县市工作的指导、督办。
  会议还研究了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设置及其人员的招聘录用等工作。
  州政府办、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州发改委、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州智慧办、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