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

2019-06-26 09:46 作者:李再兴 通讯员 刘昱林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5日上午,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6月以来全州法院涉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公布5个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全州两级法院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的指导思想,重点严惩走私、制造、贩卖、运输毒品等严重毒品犯罪,注重依法严惩因吸毒诱发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抢劫、盗窃等涉毒次生犯罪。同时,对于罪行较轻,或者具有从犯、自首、立功、偶犯等法定、酌定从宽处罚情节的毒品犯罪分子,根据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和罪刑相适应原则,在严格控制缓免刑适用的前提下,依法给予从宽处罚,以分化瓦解毒品犯罪分子,预防和减少毒品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18年6月以来,全州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毒品案件238件,审结229件,判处刑罚309人。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58人,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12人。

  据了解,全州两级法院将继续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对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加强法院禁毒工作,弘扬法治,震慑犯罪,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