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2019-07-05 09:39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动员会议、全省减税降费工作会议、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19年州本级重点项目建设、湘西机场及机场道路建设等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全面加强全州非贫困村和非贫困户弱项短板的意见》《关于加大基础设施等关键领域补短板力度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州本级调度或实施重点项目30个,开工率达到了87%。要加快项目推进,加大重特大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加强协调,州政府各分管领导要深入项目现场,加强对分管行业和部门重点项目的调度,各责任部门要履行好项目牵头建设职责。要严格项目监管,加强项目投资统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工程资金、质量安全。要优化建设环境,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发生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限期解决。
  会议指出,湘西机场是我州交通建设史上的重大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周例会、月安排、季调度、年考核”制度。要科学民主决策,完善顶层设计,熟悉掌握政策,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强化项目管理,建立完善管控指标体系,依法依规运作,着力打造安全工程、廉洁工程、阳光工程。要加强州县、部门协调配合,加强沟通联动,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非贫困村、非贫困人口的帮扶工作,落实全州非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扶持政策,引导“边缘户”与贫困户共同参与发展产业,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要统筹整合和引导使用好各级财政安排的扶贫资金,对非贫困村贫困人口给予相应扶持,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的导向作用。要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三个一”工作制度,全面提高所有贫困村、非贫困村和贫困户、非贫困户的认可度和满意度,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指出,要抓好今年地方政府债券争取及配套融资工作,建立财政、金融、发改以及项目主管单位协同配合机制,加强债券管理部门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衔接。要按照国家重点支持方向,及时谋划一批项目,积极向上对接,争取获得更多债券支持。要加大配套融资,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用专项资金撬动金融资金,最大限度缓解项目资金困难。项目主管部门要抓紧建立完善项目库,加强项目库建设管理。
  会议指出,要督促相关部门和县市政府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限期完成资金支付,加强专项资金管理,确保将有限的资金用到项目建设上,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