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吴桂英到保靖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7-12 07:2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10日,副省长吴桂英(中)一行到保靖县人民医院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前右二),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右二)陪同。(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本报讯(记者 符晓鸣)7月9日至10日,副省长吴桂英到保靖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省民宗委副主任赵仁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龙开超参加调研。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陪同。
  吴桂英首先来到保靖芙蓉学校,了解项目设计方案,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她指出,芙蓉学校是省政府重点推动的民生工程,有关部门要科学论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加强师资配备和信息化建设,确保学校如期投入使用。
  四方城遗址位于保靖县迁陵镇东面,是湘西乃至武陵山地区保存最为完好、规模最大、延续时间最长的古城遗址。吴桂英在现场调研时指出,保靖县要立足长远,围绕四方城这张文化名片,加大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的保护开发建设力度,带动群众不断增收致富。
  在保靖县人民医院,吴桂英察看了医院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向负责人询问建档立卡户住院报销等情况,她指出,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做好资金投入、政策衔接、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确保健康扶贫保基本、可持续,切实降低贫困群众看病就医负担。
  调研期间,召开省政府督查保靖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反馈会,对保靖县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吴桂英指出,近年来,保靖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基层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着力解决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下大力气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增收产业,贫困面貌显著改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保靖县脱贫攻坚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脱贫摘帽的任务艰巨,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付出最大努力,做到尽锐出战、保持韧劲、创新机制、用足资源,确保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做到精准精确精细,对标对表抓扶贫,加快芙蓉学校、村级卫生室等民生工程建设,补齐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短板,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要突出关键抓产业,用好用活文化名片、生态名片,聚焦文旅结合、农产品加工等产业,抓好工业集中区建设。要攻坚克难强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一步整治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激活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龙晓华表示,省政府督查调研保靖县脱贫攻坚工作,为我州更加扎实有力推进脱贫攻坚理清了思路,聚焦了重点,找准了短板,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共识抓落实,对表对标抓落实,举一反三抓落实,严肃追责抓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7月10日,副省长吴桂英(中)一行到保靖县芙蓉学校调研。

  7月10日,副省长吴桂英(中)一行到保靖县四方城遗址调研。

吴桂英在省政府督查保靖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反馈会上讲话。

龙晓华在省政府督查保靖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反馈会上讲话。

省政府督查保靖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反馈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