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优质高效建好高铁项目 加快驶入“高铁时代”

2019-07-18 19:4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调研高铁建设时强调:
  优质高效建好高铁项目 加快驶入“高铁时代” 
  7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左二)一行到张吉怀铁路吉首东站现场调研站前规划及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本报讯(记者 符晓鸣)7月17日至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凤凰县、吉首市、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调研张吉怀和黔张常铁路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她强调,要抢抓历史机遇,优质高效建好高铁项目,加快推动我州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州领导杨彦芳、吴凌频、张才金、麻超以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吉怀铁路为时速350公里的双线高速铁路,湘西州境内正线总长约157公里。截止6月底,张吉怀铁路全线开累完成路基土石方总量的69%、桥梁总量的48%、隧道总量的63%。在高铁凤凰站、吉首东站、古丈西站、芙蓉镇站,龙晓华与施工人员握手致意,感谢建设者们为湘西交通发展作出的贡献。她详细了解了各站点站前规划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全力加强协调服务,优化建设环境,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黔张常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湘西段项目总长60公里。经过4年多的紧张施工,黔张常铁路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湘西段基础建设于2018年底前全部完成。龙晓华等州、县领导登上轨道车,沿线视察调研黔张常铁路建设。龙晓华说,黔张常铁路是湘西的第一条开工建设的高铁,给龙山县、湘西州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一定要科学谋划,立足长远搞好站前广场、城市对接等配套建设,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龙晓华在项目建设汇报会上讲话。
  调研期间,分别召开项目建设汇报会。龙晓华指出,张吉怀、黔张常铁路项目开工以来,设计施工单位和地方形成了高度共识和强大合力,高起点规划设计,多方科学论证,项目建设力度大、节奏快、形象进度好,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建成高铁是湘西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梦想,凝聚了党中央对民族贫困地区的关心关爱,各级各部门要深怀感恩之心,抢抓历史机遇,肩负起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光荣的历史使命,优质高效推进铁路项目建设,推动湘西州加快驶入“高铁时代”。
  一要科学谋划设计,着力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张吉怀、黔张常铁路是我州对外的重要通道,加强了湘西与周边重要经济板块的紧密联系,要放眼未来,科学谋划,打造区域交通枢纽,推动文旅产业、商贸物流、现代工业、特色农业加快发展。
  二要强化配合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和周边地区,拿出区域性建设方案,争取国家和省里更大的支持;指挥部要大胆履职、科学组织,明确施工、监理、设计、交通等单位的任务目标。
  三要切实扛起责任,统筹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要科学安排调度,集中精力打好总体战,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处理好站点建设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全方位推动站前广场、道路交通等配套建设,确保高铁可持续发展。
  四要依法依规运作,确保项目质量效益和安全。要强化法纪意识,狠抓安全生产,解决好工程占地、生态保持和污染防治等问题,坚守住绿色发展底线;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对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实行严格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和发挥效益。
  五要加大支持力度,切实做好保障服务。州县有关部门要创新机制、用活政策,全面做好建设资金和后勤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完善的服务和最优良的环境。


  7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一行到张吉怀铁路凤凰站现场调研站前规划及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7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一行到张吉怀铁路古丈西站现场调研站前规划及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7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一行到张吉怀铁路酉水河大桥现场调研工程建设情况

  7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一行到张吉怀铁路永顺芙蓉镇中间站现场调研工程建设情况。

  7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一行到龙山大道(G353龙山狮子村至湘鄂情大桥公路白坪社区至留繁社区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现场调研农村公路联网建设情况

  7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一行到黔张常铁路湘西段龙山北站现场调研站前广场建设。
  7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一行登上黔张常铁路轨道车,沿线视察调研黔张常铁路建设。
正在施工的张吉怀铁路凤凰站。
张吉怀铁路酉水河大桥施工现场。

行驶中轨道车上拍摄的黔张常铁路轨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