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王少峰: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07-19 07:4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王少峰在我州调研时指出
  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李再兴 石 琦)7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深入我州调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和脱贫攻坚工作。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邓为民,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龚明汉参加座谈。
  王少峰一行先后深入吉首、花垣、永顺、古丈等地召开座谈听取干部意见建议。他强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课题,要固好“思想根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要把正“整治路子”,通过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精准有效问责追责等,切实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要找准“有效法子”,瞄准症结、靶向施策,拿出有效管用、操作性强的硬招实招,推动中央和省委相关政策落地见效。要立好“鲜明尺子”,处理好激励担当作为与容错纠错的关系,进一步把握政策、明确界线、树立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在花垣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王少峰对花垣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已经到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和关键节点,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凝聚强大合力,集中优势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总决战,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脱贫质量更有保障更能持续。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切实解决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排查扶贫领域隐忧隐患、夯实脱贫基础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层层压实责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推动,来一次信心再提振、风险再排查、问题再整改、工作再落实、作风再改进,紧扣目标倒排进度,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王少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真情关爱扶贫一线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着力构建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的工作机制,更好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叶红专从打造担当作为班子、营造团结干事氛围、加强干部严管厚爱、完善执纪问责机制等方面,就如何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作了发言。
  调研期间,王少峰一行来到永顺县塔卧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省委、省军区旧址和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并就“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初心使命”为塔卧镇党员干部上党课。王少峰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古丈县默戎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并听取意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