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二十三次州委常委会会议

2019-07-19 07:4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李再兴 石 琦)7月18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23次州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和全州统战、人才、安全稳定等工作。
  叶红专指出,党中央制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工作的中心环节,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全州脱贫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好《条例》,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在我州落地落实。
  叶红专指出,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加快推进“三个清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和美丽湘西建设提质升级等重点工作,提高全州生态环境质量。要统筹抓好政府债务、金融领域、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防灾救灾、脱贫攻坚及民生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经济形势研判,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不松劲,培育发展新动能,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要理顺基层组织职权事权,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基层干部考核激励机制,夯实基层保障,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叶红专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公安机关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围绕为70周年国庆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这条主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信访问题化解攻坚和专项治理,着力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持续抓好公安队伍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警,努力锻造一支让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各级党委要支持公安民警依法行使职权,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和经费保障措施,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叶红专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与脱贫改革发展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先行、调查研究先行、检视问题先行、整改落实先行,务求取得实效。要本着“精简精干、厉行节俭、讲究实效”的原则,优化完善筹备工作方案,保证工作有效运转,力戒形式主义。要抓紧研究制定州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州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向上加强工作衔接汇报,确保规定动作不偏差、各个环节不漏项。
  叶红专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统战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来抓,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会、全省统一战线学习研讨班、各民主党派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全州脱贫发展,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重视党外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好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十百千”工程,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监督工作,做好宗教工作,巩固促进民族团结和谐。
  叶红专强调,要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来抓,认真落实好武陵人才行动计划,加快制定引才、聚才、留才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增强高层次人才来州创新创业的吸引力。要坚持引进外部人才和培养本土人才相结合,聚焦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工程建设、城市规划管理、商贸物流、金融、教育医疗、农技等重点领域,加大学科带头人和紧缺实用型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要加强人才服务管理,完善落实联系专家工作制度,让各类人才安心扎根湘西创新创业。
  叶红专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反恐怖反分裂斗争,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政治安全、反恐防暴、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全面排查、防范、化解、管控各类安全稳定风险。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属地、主管、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