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调研州府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2019-07-20 10:24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一行考察湘西经开区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7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湘西经开区、吉首市调研州府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副州长李平、麻超以及州环保局、州住建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龙晓华首先来到湘西经开区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垃圾处理情况。她指出,垃圾污水处理是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相关部门要增强履职意识,科学谋划设计,统筹考虑城市承载能力和长远需求,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近年来,吉首市申报实施城乡环境基础设施七项工程项目22个,积极对接环保企业加大环保产业项目合作,有效地提升了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和生活污水处理能力。龙晓华调研了吉首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台儿冲垃圾填埋场、细溪河黑臭水体整治以及国控空气自动检测站,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快推进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力度,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州府形象。

调研座谈会。


龙晓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随后,龙晓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龙晓华充分肯定州府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加大建设投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探索了环境保护整治的成功经验,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下步,一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着力打造州府生态文明建设标杆区。吉首市和湘西经开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擦亮州府靓丽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创新体制机制,着力补齐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要注重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加强部门协调合作,健全环境保护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以环保督察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为抓手,拿出系统科学的治理之策,对照时间节点和要求整改到位,特别是进行整改事项“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四要抓好环保执法宣传,着力营造全社会齐抓环保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广泛宣传环境保护好典型,倡导健康文明的工作生活方式,以点带面地发挥示范推广作用。要深入推进环境保护六大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提高执法效率,严肃查处各类环境污染违法违规问题。 

龙晓华一行考察吉首市台儿冲垃圾填埋场渗透污水处理情况。


龙晓华一行考察吉首市细溪河黑臭水体整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