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09-16 08:21 作者:李再兴 石琦 吴宜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11日,全州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红专指出,今年来,全州各级各部门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着力平安湘西建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下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扫黑除恶督导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检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叶红专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要求,管控好重点环节,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和宣传发动工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采取过硬措施解决好扫黑除恶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务求取得更好实效。政法、信访、扫黑办要担负起主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抓好主管领域的扫黑除恶整改工作,各行业系统要落实好本行业、本系统的主体责任。要强化信息互通、力量统筹、区域协作,进一步完善机制、真督实导、严肃问责,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叶红专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五个不发生”和省委“八个坚决防止”的目标要求,以推进“百案百天”重点问题化解攻坚为抓手,做细做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落实好矛盾纠纷化解、重点稳控、依法处置、责任追究“四个机制”,加强各类安全稳定风险防范、排查、化解,确保实现黑恶积案、问题线索“双清零”。要深入开展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加强对校园、景区、车站、商场、人员密集场所、水电气民生设施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的排查监管,压紧压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加强交通安全整治,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州委副书记廖良辉主持会议。州领导袁新天、王学武分别就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州级领导刘珍瑜、杨彦芳、卢向荣、颜长文、彭卫兵、谈固参加会议。吉首市、龙山县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