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贫困地区“一村一品”发展暨农产品招商对接活动在永顺举行

2019-09-19 08:24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彭建国)9月17日,由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和州政府主办,州农业农村局和永顺县政府承办的贫困地区“一村一品”发展暨农产品招商对接活动在永顺县举行。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山东、广东、甘肃、湖南农业农村(局、委)相关负责人,食品安全协会促进中心,省内各市州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州政府及有关部门、各县市农业农村局,湖南省“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考察观摩了湘西沃康油业有限公司、永顺县高坪乡那咱猕猴桃基地、湘西老爹猕猴桃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一村一品”现场,参观了“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展区。山东省济南市、湖南省永顺县、广东省雷州市那毛村、甘肃省兰州市及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作了交流推介,永顺县、龙山县及湘西沃康油业科技有限公司、湘西老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龙山刘大姐土家特色食品有限公司、龙山喜乐百合食品有限公司作了项目推介。来自山东、甘肃、浙江、石家庄等地的6家企业与永顺、龙山的6家农业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有关负责人指出,要抢抓脱贫攻坚历史机遇,大力推进贫困地区乡村产业跨越发展,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目标,突出“特”“品”“文”三个关键,聚焦开发一批乡村特色产品、发掘一批乡村能工巧匠、打造一批乡村特色产业基地、培育一批乡村特色产品品牌“四个重点”;要培育壮大贫困地区“一村一品”产业。以规划引导、创新驱动、标准引领、融合推进、产业扶贫推动“一村一品”发展,开发独特优势产业产品,引导龙头企业建基地,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