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湘西州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我州引起热烈反响

2019-09-27 08:0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古 丈
  本报讯(特约记者 石立新 通讯员 段慧平)9月25日上午在长沙举行的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湘西州专场,在古丈县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湘西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自豪。
  “作为一名在湘西工作的外地人,我看到湘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相信湘西未来会更加美好!”来自江西九江的石乾星在古丈县司法局上班已有两年多,如今,他把湘西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他希望更多的人走进湘西、了解湘西。
  “看到家乡越来越好,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学生,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家乡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古丈一中高一学生龙雨文当天也和同学观看了新闻发布会。
  断龙山镇米多村第一书记向二成看了发布会后备受鼓舞,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心用情做好帮扶,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吉 首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生真)9月25日上午,吉首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收看收听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湘西州专场,为70年来我州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巨大变化欢呼点赞。
  谈及“把我州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世界旅游目的地”时,该市文旅广电局全体干部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战略和州委、州政府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战略愿景,按照“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旅游、全域康养”理念,把吉首市作为一个大景区、大公园、大花园来规划建设,全面建成“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
  “昔日濯濯童山,今日山清水秀。”矮寨镇政府老干部施云生说,他所工作的乡镇生态发展变化就是湘西州的一个缩影。进入21世纪,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矮寨镇又重新成为秀美的“颜值担当”,被评为“湖南矮寨国家森林公园”,获批为“峒河国家湿地公园”。
  花 垣
  本报讯(特约记者 龙艾青)9月25日上午,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湘西州专场的直播,在花垣县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十八洞村通过党建引领、扶志扶智、发展产业、完善设施,于2017年2月实现整村脱贫摘帽;2018年,全村人均纯收入增加到12128元,村集体经济从5年前的空白发展到70万元。”十八洞村支书龙书伍感言,这是党的扶贫政策在十八洞村落地生根开花结出的丰硕成果,也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湘西州巨变的一个缩影。村支两委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力打造精准脱贫“升级版”,带领村民群众昂首阔步奔小康,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
  “湘西取得的辉煌成就真的了不起,让人感到骄傲。”雅酉镇油麻村支书杨全香说,油麻村现在旧貌换新颜,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村里今后要把集体经济产业抓起来,齐心协力把油麻村建成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进村公路越修越宽,自来水也通到了家家户户……村里变化太大了!”雅酉镇排腊村村主任杨文俊说,在党的领导下,结合排腊实际做好劳务、种养等产业,村里一定会早日摆脱贫困。    
  永 顺
  本报讯(彭建国 涂孝辉)9月25日,永顺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湘西州专场的直播,为70年来湘西州取得的巨大成就与巨大变化纷纷点赞。
  “看到家乡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心里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我要努力学习,为建设幸福美丽的新永顺奉献力量。”在长沙读大一的永顺籍学生彭晨谈了观后感。
  “70年前的湘西,偏远闭塞,贫穷落后。今天的湘西,四通八达,繁荣兴旺。70年的沧桑巨变,我们迎来了幸福的好日子,我为我们的祖国自豪。”颗砂乡旭东村村主任文剑说。石堤镇四联村永顺天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李东阳说:“看到家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很受鼓舞。我要大力发展生态绿色产业,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为乡村振兴助力。”
  永顺新闻网站的同志们表示,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笔深深地扎进乡村基层,挖掘脱贫致富典型,写出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的优秀作品,讲好永顺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永顺县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
  凤 凰
  本报讯(记者 阙志明 李再兴) 9月25日,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湘西州专场在长沙举行,在凤凰县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埋头苦干,齐心夺取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的全面胜利,开创旅游旺、生态美、百姓富的大美凤凰新未来。
  沱江镇古城社区党支部书记丁思意在凤凰古城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的间隙,拿着手机收看了湘西专场发布会。在她看来,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文化旅游已成为凤凰县的主导产业,更为凤凰人民带来了美好生活,“作为凤凰人,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用心用情服务好游客,助推全域旅游发展,让这个‘中国最美丽的小城’更加靓丽多彩!”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廖家桥镇菖蒲塘村考察调研,带给全镇人民巨大的鼓舞。”廖家桥镇干部郭二冬观看发布会后,感触良多。他说,全镇党员干部牢记嘱托,通过实施精准扶贫,全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当日,菖蒲塘村“女子苗木嫁接队”队长雷志平在贵阳市水果批发市场销售湘西猕猴桃,拿着手机观看湘西专场发布会直播。雷志平说,等猕猴桃卖完后,她会回村继续带领200多人的“女子苗木嫁接队”抱团揽活、抱团发展,共同创收,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龙 山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军)9月25日上午10时,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湘西州专场,引发了龙山县各界对如今幸福生活的热议。
  “村里的变化如同祖国的变化一样,很多设施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变化是巨大的,是空前的。”该县水田坝镇中湾村党支部书记代鹏飞表示,“为村里的变化点赞,为新中国70年来的辉煌点赞,为我们强大的祖国点赞!”代鹏飞感到很自豪。
  近日来,龙山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收听和阅读,为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而欢欣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形势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凝聚力量,砥砺前行,为湘西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