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吉首市第五小学教师吴长望获评 9月“见义勇为湖南好人”

2019-10-10 08:44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日前,2019年“湖南好人榜”9月榜单发布,31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入选。其中,我州吉首市第五小学教师吴长望榜上有名,获评“见义勇为湖南好人”。  

  现年42岁的吴长望是一名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家住吉首市新城花园小区。今年6月18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吴长望临时开车回家取文件,回到小区时发现一个5岁左右的小女孩挂在三楼住户阳台的防盗窗外。千钧一发之际,吴长望迅速冲了上去,将手伸出防盗窗外紧紧抱住孩子。因防盗网是全封闭设计,他无法从内部将孩子抱入屋内;为避免意外失手,吴长望让小区住户用结实的布带把他和孩子绑在一起固定住。为减轻孩子腿部疼痛,吴长望还腾出左手托着孩子双脚,以保证其血脉畅通。在此期间,现场居民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并迅速参与到这场救援行动中。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孩子成功脱险、安全落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