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巩固发展烟草产业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2019-10-11 20:0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调研时强调:
  巩固发展烟草产业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10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永顺县芙蓉镇烟站调研,与正在作业的烟叶分级员交谈,了解烟叶质量、收购标准和价格等方面情况。(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本报讯(记者 符晓鸣)金秋十月,又到了烟农收获的美好季节。10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永顺县、凤凰县、吉首市调研烟草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烟草产业致富引领作用,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在永顺县芙蓉镇烟站,龙晓华向雨龙村烟农修泽平等人详细地询问收入情况,并高兴地聊起了“致富经”。
  清晨,永顺县芙蓉镇雨龙村烟农修泽平等人,将一捆捆金灿灿的烟叶送到芙蓉收购站,按等级过磅入库。“今年风调雨顺,烟叶产量高、质量好,多亏了烟草公司的技术培训和上门服务。”在收购站遇见前来调研的龙晓华,大伙儿高兴地围着她聊起了“致富经”。
  “今年种烟有多少收入?除去成本有多少?对收购价满意吗?”龙晓华详细地询问烟农收入情况,同时了解农民种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表示,烟草产业是促进农民稳定增收的重要产业,州委州政府会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向国家烟草总局争取项目,出台一系列促烟政策和种植补贴,让烟叶成为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黄金叶”。
  “要下决心把老百姓的收入提上去,让烟农们腰包鼓起来。”龙晓华对大家说。

  龙晓华一行来到凤凰县阿拉收购站调研。
  我州烟叶喜获丰收,凤凰县阿拉收购站呈现一派繁忙景象。近年来,烟草部门大力提升机械化、智能化水平,对烟草收购实行流水作业、智能分级、标准包装,缩短了烟农排队等待的时间,还可以从大屏幕实时看到收购情况。龙晓华对烟草部门的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勉励他们继续优化管理,提高效率,全过程指导烟叶生产,确保烟叶颗粒归仓,让烟农脱贫致富更有底气。

龙晓华一行来到鹤盛原烟公司新区实地调研。
  在吉首市河溪镇,龙晓华实地调研鹤盛原烟公司新区建设情况。她指出,鹤盛原烟易地技改项目是国、省扶持贫困地区脱贫的重点项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协调服务,优化建设环境,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加快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打造国内工艺技术水平一流的打叶复烤企业。

  龙晓华主持召开全州烟草产业座谈会听取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烟草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龙晓华主持召开全州烟草产业座谈会,听取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烟草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她指出,湘西州是传统优质烟叶产区,烟草产业对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考虑市场需求、农民收入和培植财源,算清农业生产“明白账”,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烟叶生产布局,实现科学规划连片发展,以烟草产业发展带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要整合资金、政策、项目、技术,持续加大烟草产业扶持力度,让烟农有看得见的获得感,充分调动广大烟农的积极性。要带着扶贫的责任感做好烟叶收购工作,建立健全烟叶生产补贴和风险保障制度,全力以赴维护烟农权益。她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烟草部门要形成合力,以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为抓手,以集中连片区域为实施单元,实施田、水、路、机综合配套,保质保量、加快推进烟基项目建设,更好地发挥烟草产业综合效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