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湘西州掀起大数据应用推广“新风暴”

2019-10-13 07:19 作者: 来源: 【字体:
  (通讯员 魏芳柏 王静怡)为更好地发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大数据中心公共技术平台作用,加快推进数据共享和支撑放管服改革,10月10日上午,由湘西州智慧办、州大数据中心主办的2019年智慧湘西公共技术平台应用专题培训班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全州八县市、湘西经济开发区,州直各部门智慧办相关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期专题培训班为期3天,由3个公共技术平台项目组专家分别围绕州数据通微服务平台操作应用、州共享服务平台暨大数据管理中心操作应用及州国地通一体化时空公共服务平台操作应用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实践操作、交流研讨、案例剖析、现场测试等形式进行,培训课程安排突出政策性、操作性、实战性,深受全体学员欢迎。从10月12日上午学员现场测试结果看,优秀率100%,实现了本次专题培训的预期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州政府办调研员、州智慧办主任龙银珍介绍,湘西州建成的共享服务平台等五大公共技术平台,有效破解了全州各级各部门智慧应用建设、标准规范和安全体系构建、数据共享汇聚、地理信息应用支撑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将有力支撑政府放管服改革,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是湘西州大数据应用推广新一轮“风暴”的一个缩影,目的就是让全州群众人人知晓大数据,人人会用大数据,人人推广大数据,人人受益大数据。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三大公共技术平台设计科学、功能强大、实用性强。州直部门智慧办技术人员韩瑜说:“本次培训学习收获很多,回去后,我们将在‘会用’的基础上,进一步用好、用活、用足平台功能,让平台发挥更大作用、产生更大效益、实现更大价值。”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