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吴凌频现场办公协调推进张吉怀铁路及配套设施建设

2019-11-06 19:27 作者: 来源: 【字体:

  11月5日至6日,副州长吴凌频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县市现场办公,协调推进张吉怀铁路及配套设施建设。这是到吉首东站察看。(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作者 陈乐 周兴云)11月5日至6日,副州长吴凌频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吉首市、凤凰县、古丈县、永顺县现场办公,协调推进张吉怀铁路及配套设施建设。她指出,加快驶入“高铁时代”是湘西人民群众所期所盼,设计施工单位和地方要紧密衔接,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工程项目按时间节点,安全有序推进,2021年如期竣工通车。
  张吉怀铁路全长246公里,全线设张家界西、芙蓉镇(永顺站)、古丈西、吉首东、凤凰、麻阳西、怀化南客站7座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双线高速铁路,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湘西州境内正线总长约157公里,截止10月底,路基土石方开累完成设计的86.2%,桥梁开累完成设计的62%,涵洞开累完成设计的92.5%,隧道开累完成设计的78.5%。

吴凌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
  吴凌频先后察看了张吉怀铁路武陵山片区综合客运枢纽吉首东站、高速联合互通,凤凰站站房及凤凰磁浮文化旅游项目、古丈县高铁西站进站路及站前广场、永顺县芙蓉镇高铁新城等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期间召开座谈会听取设计施工单位、项目建设指挥部及相关州直部门、县市汇报,协调解决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吴凌频指出,张吉怀铁路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力度大、节奏快、形象进度好,路地双方要继续增强联系,促进和谐共建,推进项目实施。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大协调力度,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工程项目建设顺利。要加快项目前期对接,确保张吉怀铁路与站场建设、磁浮文化旅游项目、给排水网络、城市公交系统、高速和进站道路互通、垃圾中转站等配套设施建设无缝对接、同期完工。要优化施工建设环境,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契机,严厉打击强买强卖、非法阻工闹事等行为。要合理布局,概念规划、设计规划,实施规划要科学,既有统一的湘西特色元素和风格,又要满足当前和发展的需要。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依法依规运作,确保安全生产廉洁建设。

凤凰站站房施工现场察看。

张吉怀铁路建设如火如荼。

张吉怀铁路桥梁预制箱梁整齐摆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