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着力建设人民满意城市

2019-11-07 08:15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叶红专在吉首市调研时强调
  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着力建设人民满意城市

  11月5日,叶红专一行到镇溪街道砂子坳社区,调研社区共建共治等情况。(摄影 肖庆宾)
  本报讯(记者 余江明 石 琦)11月5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和州领导刘珍瑜、龚明汉、吴凌频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吉首市调研。叶红专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做好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工作,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叶红专看望慰问石家冲街道荣昌坪社区城镇特困群众满冬月。
  叶红专一行到镇溪街道砂子坳社区、石家冲街道荣昌坪社区,调研社区共建共治、基层党建、便民服务、文明创建等情况。叶红专强调,要继续抓好“五进小区”(党建进小区、网格化管理进小区、物业管理进小区、文明创建进小区、微改造进小区),不断提高社区规范化管理服务水平,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要抓好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整合资源、统筹推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随后,叶红专一行看望慰问了荣昌坪社区城镇特困群众卢梅玉、满冬月。叶红专叮嘱街道社区干部,要经常上门走访,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帮扶解困,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
  在吉首市三中公路跨铁路桥下,叶红专察看吉首城区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情况。
  随着城市经济发展和居民收入快速增长,汽车保有量逐年递增,城区停车位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停车难”问题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在市三中公路跨铁路桥下,叶红专一行察看了吉首城区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情况。据悉,吉首市政府已在城区建设公共停车场45个、停车位8125个,下步将通过增加停车位数量、划定夜间停靠点、运用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等措施,有效破解“停车难”问题。叶红专叮嘱吉首市负责人,要从破解停车难等“小切口”入手,着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叶红专详细了解石家冲街道康养中心探索实施城乡特困失能、半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医养结合”新模式试点情况。
  位于寨阳村的石家冲街道康养中心,在全州率先探索实施了城乡特困失能、半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医养结合”新模式试点。叶红专强调,要合理规划布局养老机构,积极探索创新养老服务模式,进一步加强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结合,为有效解决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的综合养护和医疗保障难题开辟新路径。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红专对吉首市过来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小切口”为抓手,抓紧抓实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工作,下大力气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着力建设人民满意城市,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具体工作中去,以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