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到永顺县龙山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9-11-08 14:0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5日,龙晓华与打溪村村民交流。(组图由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 摄影)
  本报讯(记者 符晓鸣)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永顺县、龙山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龙晓华先后来到永顺县泽家镇泥堤村、灵溪镇咱竹村,龙山县红岩溪镇打溪村、洗车河镇耳洞村、农车镇正河村调研。每到一处,龙晓华都入户走访交流,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察看村容村貌和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龙晓华到泥堤村彭继明老人家中走访。
  在泥堤村,龙晓华走访了彭南富、彭继明等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就医就学、外出务工以及帮扶干部联系走访情况。在咱竹村还乡创业青年、八月瓜种植大户肖世江家中走访时,龙晓华了解到他在扩大种植规模中缺乏资金,当即联系了金融机构予以支持帮扶。洗车河镇耳洞村是省总工会驻村扶贫联系点,龙晓华看望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对省直部门来我州开展精准扶贫表示感谢,她指出,耳洞村在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州前列,龙山县要认真推广省总工会驻村扶贫好经验,争取探索出一条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脱贫好路子。
  当晚,龙晓华在农车镇政府会议室与永顺县、龙山县主要负责人座谈,逐一交办调研时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龙晓华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决战决胜,尽锐出战的姿态,抓紧、抓实、抓细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满意。要始终把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重大的民生工程,对标对表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目标任务,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集中精力整改问题化解风险,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按照“三大清零”要求,责任再压实,工作再深入、再细致、再精准,重点抓好群众稳定增收、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及旧房拆除复垦、饮水安全、医疗保障等工作。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完善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和提高非贫困户的产业参与度,避免产生“悬崖效应”。要加大扶贫政策宣传落实力度,引导教育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挖掘“不等不靠、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龙晓华了解打溪村养蜂产业发展情况。

龙晓华到耳洞村走访调研。

龙晓华到泥堤村村部看望村组干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