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谈固到龙山县检察院调研

2019-11-19 09:51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龙 浩)近日,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谈固来到龙山县检察院进行调研指导。
  在龙山县石羔敬老院和县第一幼儿园,谈固深入了解了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敬老院、幼儿园运行面临的问题和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随后听取了龙山县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
  谈固强调,公益的背后是民利,民利的背后是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按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把“虚”功做实,抓紧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做好“打底子”“刨根子”“长果子”三篇文章,切实在加强理论武装、深挖问题根源、严格整改落实、推动长效治理上下功夫、抓质效。要把实事办好,抓好抓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积极推进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酉水河生态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和敬老院、幼儿园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开展“回头看”等领域工作,加强法律监督,督促多方履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