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吴桂英来我州调研

2019-11-19 09:5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副省长吴桂英(前中)在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前左二)等省州领导陪同下,到保靖县迁陵镇查看芙蓉学校建设。(组图由 宿任人  摄影
  本报讯(记者 李明潇)11月16日至17日,副省长吴桂英来我州保靖县和泸溪县调研文化教育卫生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副州长李平,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陪同调研。

吴桂英进村入户与贫困户了解危房改造情况。
  吴桂英首先来到保靖县迁陵镇茶市村,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贾志生、贾治忠家中,现场查看了农村危房改造情况,并在院坝里坐下来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与贫困户进行了交流沟通。得知改造后房屋舒适好住,贫困户很满意,吴桂英对茶市村危房改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她来到迁陵镇腊水村调研芙蓉学校建设,听取当地负责人汇报学校建设情况,现场给省直相关部门交办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求各部门积极支持保靖县芙蓉学校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惠及群众。
  17日,吴桂英一行来到泸溪县,调研武溪镇红土溪村小和在建的泸溪县芙蓉学校,参观学校阅览室、图书室、绘画室等。她对泸溪县高质量发展教育予以肯定,并指出,要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芙蓉学校修建进度。随后,吴桂英调研了浦市古镇游客中心、李家书院、太平街等,要求保护好具有文化价值的古建筑,更要传承好菊花石雕、踏虎凿花这些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调研会议现场。
  在调研座谈会上,保靖县、泸溪县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联点督查组反馈了本次督查情况,相关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吴桂英指出,当前,湘西州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脱贫摘帽任务艰巨,全州上下要铆足劲,创新机制,用足资源,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补齐医疗卫生、教育保障等短板,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用好用活文化名片、生态名片,聚焦文旅结合,产品加工等产业,进一步整治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激活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龙晓华表示,湘西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得益于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步,湘西州将拿出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向决胜脱贫攻坚发起总攻,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标对表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三个层面的目标任务,全面补齐短板抓好落实,全面完成所有减贫任务,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脱贫摘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