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花垣为外出农民工建好稳岗维权“后花园”

2019-11-20 08:2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石天元 高家兴)“这样的驻外劳务服务中心对于我们农民工来说就有了稳岗维权的‘后花园’和‘保护墙’。”日前,在长沙汽车东站创办“鑫芝模具”厂的花垣县补抽乡农民工龙志强感慨地说。近年来,花垣县把做好农民工跟踪服务作为推动转移就业的重中之重来抓,在省外的部分大中城市及省城派驻设立劳务服务中心,积极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创业指导、维权保障等方面跟踪服务工作,赢得了广大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今年初,花垣县在巩固驻广东劳务服务中心的同时,增设了驻长株潭、驻长三角、驻济南市劳务服务中心。通过广泛收集招聘用工信息,定期向各乡镇人社助理员发布就业岗位,针对贫困劳动力的不同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确保提高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和实现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大力开展线上服务,为用工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了规范、有序的网络服务平台,实现点对点信息推送,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近年来,花垣县与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福建、上海六省市12个地区120多家用工企业进行对接,组织开展稳岗座谈会200余次。对接各省市县区人社领导带队赴花垣参加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秋季招聘会共计20余次,为贫困人员提供各类就业岗位40000余个,有组织性输出贫困务工人员2000余人次,稳岗率基本达到40%;通过农民工微信群和电子档的形式提供长沙、株洲、湘潭及北上广等沿海城市岗位650多个,可就业人数达5500人左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