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湘西柑橘•以硒为贵”开园节线上线下销售签约2.87亿元

2019-11-30 15:42 作者: 来源: 【字体:
  伟大诗人屈原赞颂柑橘为“后皇嘉树”,寓意为天地间的嘉美之树。
  湘西柑橘具有“橘中之王”的美称,色泽鲜美、肉质脆嫩、汁多味浓、富含“长寿元素”硒,是富有特色的“健康果”。

  “湘西柑橘·以硒为贵”2019年柑橘开园节活动现场。(图/文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又是一年橙黄橘红,更是一个丰收好年景。11月29日,湘西州隆重举行“湘西柑橘·以硒为贵”2019年柑橘开园节,来自全国各地客商朋友,州内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及种植销售大户们欢聚一堂,以橘为媒、以橘会友、以橘兴业。州领导张才金、向清平、贾高飞参加活动见证签约。副州长何益群主持活动。

现场签约。
  活动中,州主会场与四个基地进行了视频互动连线。通过网络主播推介产品、现场趣味游戏、采摘比赛等活动,让大家切实地了解到柑橘产业从政府支持、标准化生产、冷链仓储物流等实际情况,分享了广大橘农增产、增收的丰收喜悦。据悉,本次开园节线上线下销售签约达2.87亿元。

副州长向清平致辞。
  副州长向清平在致辞时说,湘西柑橘是富有特色的“健康果”,是加快发展的“致富果”,是开拓市场的“甜蜜果”。我州地处神奇的北纬30°,生态资源禀赋独特,是著名的土壤富硒带、微生物发酵带和植物群落亚麻酸带“三带”交集区,是全国最大的椪柑基地。近年来,我州着力抓品改、强管理、提质量,获得省级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和绿色产品认证的椪柑基地超过30万亩,湘西椪柑、泸溪椪柑、里耶脐橙等品牌享誉在外,被授予“中国椪柑之乡”。加大市场营销力度,不断扩大柑橘品牌知名度,产品远销东北、华北、西北、俄罗斯、东南亚等国内外市场。柑橘已成为我州群众发展生产的当家产业,引领近20万农民脱贫致富。 
  副州长何益群主持活动并与分会场进行视频互动连线

分会场线上销售。
  视频互动连线时,在永顺县芙蓉镇分会场组织线上销售的湘西盘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严云告诉大家,柑橘从分拣、筛选、打包、仓储到最后发货实现全流程自动化,不仅保证了品质和品牌,还节约了成本,增强了市场竞争力,订单量与去年同期比实现了大幅提高。在泸溪椪柑、保靖酉酉橙及永顺县长官镇一县一品种植基地实时传送的画面里,土家苗家女人们细心采摘一颗颗金灿灿的橘子,汉子们肩挑满框橘子行走在橘园间,一派喜庆繁忙景象。橘农杨勇说,合作社始终按照“绿色有机”要求种植,新品种“香蜜1号”柑橘香味浓郁、口感清甜,糖度达16%左右,深受消费者喜爱,价格高达6元/公斤,实现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特别在他现场试吃汁水满口时,激发了大家的味蕾,恨不得马上到现场体验品尝。
在产品展销时客商与生产企业洽谈。
  生产商代表湘西韵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启鹏表示,企业将进一步做好仓储、加工及物流等工作,充分发挥好湘西优质农特产品资源优势,提升市场竞争力,与广大农户携手共进、产业兴农、脱贫攻坚、振兴乡村。消费扶贫代表苏宁零售集团互联网平台公司特色馆运营总监邵建林表示,要进一步贯彻实施“互联网+精准扶贫+农业”工作,发挥好互联网平台优势,在用户为核心的基础上,制定好促销规则,推介湘西特色农产品,打造区域品牌,保证商户和农户利益,实现双向良性提升,互惠共赢。作为采购商代表,内蒙古满洲里市德丰贸易公司总经理魏敬福说,自己是在柑橘经营中知道湘西、了解湘西、爱上湘西,湘西柑橘色泽鲜美、肉质嫩脆、汁多味浓,品质受到国内外顾客好评。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湘西州合作,加大采购力度,助推湘西柑橘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产品展示。
  州委、州政府把发展柑橘产业作为农业产业化重点支持。经过30多年的示范引导和规范发展,形成了以辛女椪柑为主的宽皮柑橘类、以纽荷尔为主的脐橙类、以白皮柚为主的柚类等门类齐全的柑橘产业,种植面积稳定在100万亩,打造了“两水”(武水、酉水)“三线”(319、209国道线、枝柳铁路线)柑橘产业带。为了更好的进行产销对接,活动后还将邀请客商走进基地实地考察。
州领导巡展。

州领导巡展。
主会场与分会场视频连线。

线上了解产品。

产品展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