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座谈会

2019-12-02 11:25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全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座谈会在吉首召开。这是会议会场。(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符晓鸣)11月28日,全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座谈会在吉首召开。省扶贫办副主任李美云,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廖良辉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董怀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出席会议。省考核组成员、州直相关部门及县市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扶贫办副主任李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美云对检查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就进一步做好济南市湘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指导。他表示,考核小组深入7个县进行实地考核,结果表明,湘西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的决策部署,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下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东西部扶贫协作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聚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提升思想认识、提升协作实效,扎实抓好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认真对照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指标要求,细化措施,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严格对标对表,细化目标任务。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大工作调度,强化领导组织,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希望湘西州认真对照考核发现的问题,作为整改的依据和契机,针对考核组询问的问题、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晓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省考核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考核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要求,按照两省签订的《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对标对表组织领导、人才交流、资金使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携手奔小康等方面的目标要求,逐项比对指标,核对完成情况。要以本次检查考核为契机,迅速采取有力举措整改问题,全面补齐、补强工作短板,确保所有问题清零。州、县两级要认真分析当前和下阶段脱贫攻坚形势和任务,及时与济南方面加强沟通对接,及早研究提出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保障措施,制定好年度工作要点,做到提前谋划、提前实施、早日见效,向山东省、济南市和湖南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