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2019-12-02 11:2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州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会场。(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会议由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
  本报讯(记者 彭 蕾 符晓鸣)11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到我州调研脱贫攻坚和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听取脱贫攻坚、生态环境、花垣矿业整治整合、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和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身心、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如期实现7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交出脱贫答卷。州、县、乡镇、村及扶贫工作队、结对帮扶人,要按照各层级的工作责任清单,全面落实责任,确保实现全覆盖、无缝隙、无差错。扶贫部门要督促各级各部门搞好政策兑现、数据比对、项目建设、资金拨付、舆情处置、群众满意度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建立工作机制,建立领导责任制,协同推进《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实施,全面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省要求,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压实责任,较真碰硬,确保如期向中央和省交上合格答卷。要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实行挂牌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年底前对所有问题再次进行全面督查核查。
  会议指出,花垣县矿业综合整治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对照省整治规划和实施方案,抓好涉矿村庄环境治理,加快建设矿区扬尘监测站,推进矿区种植结构调整。要加快铅锌矿业整合进度,加快推进尾矿库闭库和采空区治理,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全面完成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实现清洁生产。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政府执政为民的内在要求。州、县联席会议办公室要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分解落实部门责任,深入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督促相关县市、行业主管部门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三制两金”落实情况等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年底前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欠薪案件“两清零”。
  会议指出,申创湘西国家高新区是我州增强创新发展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相关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明确创建目标,高质量编好规划,加快补齐短板,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湘西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 年》(送审稿)、《湘西自治州政务(便民)服务导则》(送审稿)、《全面提升湘西州消防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