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吉首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直播活动

2019-12-03 15:00 作者: 来源: 【字体:
  陈玫 罗倩12月3日上午7点47分,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通过“一直播”平台,在吉首市第八小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直播活动。此次直播,主要是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内容,呼吁广大师生及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直播过程中,女子护学岗的女警们面对面与学生讲解了日常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12?2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广大师生和家长送去交通安全知识,讲解行人随意横穿马路、不遵守交通信号、酒后驾驶、无证无牌车辆上路行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引导师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筑牢预防交通事故的思想防线。孩子们认真参观交通安全宣传展板,通俗易懂的讲解让他们懂得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深知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期间,法宣股熊楠还对学校校方日常工作中采取的安全工作,进行了简要采访,希望共创和谐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
  除此之外,女警们还积极在校门外开展护学工作,穿梭于人群和车流中间,及时管控来往车辆,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并及时提醒驾驶人注意行车交通安全,礼让行人。同时,根据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对周边重点路段、路口进行疏导,以此缓解主干道交通压力,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保障学校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此次直播活动,让广大师生及驾驶员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不文明出行的危害也有更多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将交通安全牢记于心,争当守法、护法的文明交通使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