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到花垣保靖龙山调研

2019-12-04 08:4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州委书记叶红专来到花垣县雅酉镇高务村,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特色产业发展、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叶红专一行察看了里耶防洪大堤、污水处理、古城环境协调整治情况。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叶红专一行来到保靖县迁陵镇陇洞村裕源猪场,察看生猪生产恢复和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本报讯(记者 余江明 石 琦)近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到花垣县、保靖县、龙山县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河长制责任落实、生猪生产恢复和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叶红专在调研时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问题检视、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着力破解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办好民生实事好事,以脱贫发展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残疾人保障有遗漏的吗?”“外出务工人员有多少?交通补贴到位了么?”“产业规划是怎样的?”在花垣县雅酉镇高务村,叶红专与乡村干部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特色产业发展、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据悉,雅酉镇已发展茶叶1800亩、烟叶2800亩、吊瓜450亩,今冬明春计划新扩茶叶种植面积4000亩。叶红专叮嘱花垣县负责人,要因地制宜发展好当家产业,在良种良法、品牌打造和市场拓展上下功夫,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要抓紧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加强技术服务和田间管理,确保完成产业扩面提质任务。要瞄准脱贫攻坚目标不动摇,抓实“三个清零” 、“六查六看”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分类施策补齐短板弱项,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脱贫小康路上掉队。
  张花高速公路花里连接线途经保靖县毛沟镇、清水坪镇,现已全线贯通,花垣县城至龙山县里耶镇的通达距离缩短到40公里。在保靖县白云山隧道现场点,叶红专察看了道路附属设施建设,他强调,花里连接线是一条生态景观路、旅游富民路,沿线各县要抓住机遇,对接完善交通路网,带动沿线城镇开发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
  在龙山县里耶镇,叶红专一行察看了里耶防洪大堤、污水处理、古城环境协调整治情况。叶红专强调,要全面推进河长制责任落实,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治理,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以环境治理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围绕里耶古城这块旅游金字招牌,加大景区保护开发和协调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让群众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受益。
  保靖县迁陵镇陇洞村的裕源猪场是正邦集团在我州布局的6个猪种场之一,现有存栏母猪3200头,明年2月预计产猪苗5000多头,当期可实现销售额800万元。叶红专强调,生猪生产供应事关老百姓“菜篮子”,要落实好国家恢复生猪生产的系列优惠政策,加大在土地、环保、金融保险、疫病防控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行规模化、专业化养殖种猪和农户家庭散养生猪相结合的方式,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全力保障市场稳定供应。
  州领导宋清宏、卢向荣和花垣县、龙山县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