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7 10:44 作者:赵 欢 吴振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武长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益,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时进、张才金、宛庆丰、石耀华,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文武斌参加会议,非党副主任刘小刚列席会议。州委第十二指导组荆长勇、彭正和、夏彪到会指导。
  会上,彭武长通报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查找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彭武长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方案细致周到,对每个环节做出了精心安排,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了谈心谈话,围绕主题开展了学习研讨,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基础。各位党组成员对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准备扎实,检视材料中紧扣主题、成效实在,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坦诚开展批评,成员之间从严从实检视剖析、联系实际、分析透彻;自我批评能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敢于揭短、勇于亮丑,做到了敞开心扉、直奔主题、开诚布公、直言不讳。
  彭武长强调,要结合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清单、拉台账,细化完善整改措施,逐项逐条抓好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以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组成员要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率先整改,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章党规党纪,自觉主动接受人民监督。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身居“一线”的高度,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紧紧围绕州委决策部署,依法科学规范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求真务实,努力展现新时代人大新作为。要带头攻坚克难,担当实干推动事业发展,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履职为民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廉洁自律,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树立人大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