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 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01-10 10:01 作者:赵 欢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吉首召开。(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

1月8日至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政府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面推进政府工作落实。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进列席会议,副州长向清平、何益群、吴凌频、李平、麻超、王学武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州政协副主席、州审计局局长印钊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州政府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就下发的《关于对2020年主要工作实行目标管理的通知》《2020年州定20件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2020年重点项目计划》《2020年全州开放型经济目标任务分解》文件作说明,就《关于促进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作起草说明,听取了发改、财政、行政审批、优化发展环境、国土空间规划、智慧湘西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共同上了开发性金融支持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辅导课。

会议指出,2019年,全州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狠抓落实,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成果丰硕,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成效明显,民生事业持续加强、效果凸显,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有力、取得突破。要客观认识和看待来之不易的成绩,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好经验、好做法,发扬主动作为,艰苦拼搏的精神,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会议强调,要扭住工作重点,扎实推进落实。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更加精准地因户施策、因人帮扶,防止群众返贫,注重解决“边缘户”问题,攻克扶贫最后堡垒。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以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加快产业园区提质增效,支持企业发展,组织开展“四大类”品牌市场营销活动。要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区、京津冀地区、长株潭、济南等地区的深度交流合作,推介好项目吸引客商,组建好团队对接客商,营造好环境留住客商。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紧编制“十四五”规划,实施重点项目考核奖励,确保完成年投资计划任务。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发展民生事业,筑牢民生保障网,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切实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强发展保障。今年是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克难攻坚年。要着力推动全州四级政务服务导则落实,推进“三进”“一件事一次办”“技术支撑和数据共享”到位。要统筹抓好重大风险防控工作,切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高效稳定的发展环境。要下决心解决好企业融资、用电、用地、用人等要素保障问题,完善“百名行长联千企”长效机制,争取开发性金融为我州国有投融资主体市场化运作提供更多的贷款支持。要积极争资上项,加大中央转移支付、国省预算内投资、政府债券、易地卷烟指标、土地增减挂钩跨省交易指标等方面的争取力度。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管理,提升治理效能。要强化目标落实,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班子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强化层级管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督查考核,按照谁考核、谁督查的原则,创新督查考核方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坚持按需督查,加强协同调度,确保督查效果。

会议就当前工作强调,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依法抓好财税征管,加强工业企业的运行调度和要素保障,精心组织冬春生产,搞好春耕备耕,加快冬修水利工程扫尾,抓好春季造林绿化和柑橘等大宗农产品销售工作。要深入做好基层群众关爱工作,依法处置好拖欠农民工工资违反行为,切实做好粮油肉蛋菜奶等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要坚持目标导向,及时传达政府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今年政府目标管理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早安排、早部署、早推动、早落实。

州人民政府全体会议组成人员,州直有关单位,中央、省驻州单位及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8县市政府和湘西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