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安全生产消防信访维稳暨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2020-01-11 09:33 作者:麻垣杰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0日,全州安全生产消防信访维稳暨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吉首召开。(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会场。

1月10日,全州安全生产消防信访维稳暨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吉首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麻超主持会议,副州长王学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及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相关部门汇报并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维稳、春运等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及消防、信访维稳、春运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千万家庭的和谐幸福。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保安全、保稳定、保平安、保和谐上来,扎牢“安全网”、“底线网”,在全州上下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要紧扣重点难点任务,强力精准精细推进各项工作。一要毫不松懈,精准施策,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集中开展保障春节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道路交通及马路市场顽瘴痼疾,彻底整治消防及森林防火、烟花鞭炮、食品药品、危化物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要狠抓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将检查触角延伸至乡村,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交通秩序整治,严厉查处超速、超载、超限,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驾、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要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古城古镇古村和农村大屋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宾馆饭店、老旧小区、加油站、春节上山祭拜等重点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狠抓烟花鞭炮经营和销售安全,狠抓建筑施工、食品药品、旅游、非煤矿山等其他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二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为民意识,换位思考,将农民工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农民工工资拖欠清理工作,让农民工踏踏实实过个舒心年。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重点群体、重点案件、重大隐患严格实行领导包案、专人专班和值班值守,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