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疾控中心取消春节休假加强疫情防控

2020-01-24 08:48 作者:谭必文 通讯员 黄生权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温馨提示:武汉返乡人员可在家医学观察14天,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需戴口罩就近及时到附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就诊

  1月23日,记者从州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当天召开紧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州委州政府防控会议精神,从五个方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调整充实了领导小组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等七个工作组,取消了春节休假,加强疫情应急值班值守。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开展了两轮全员培训。三是分组赶赴县市,督促和指导防控工作。四是加强健康教育,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宣传微信、在《团结报》等主流媒体开设宣传专栏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五是开展排查病例实验室检测,对于有明确流行病学史且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病例开展检测,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

  该中心温馨提醒:我州从武汉返乡的群众请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14天内不与外人接触,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第一时间戴上口罩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大家携手共进,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