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陈文浩到我州走访慰问

2020-01-24 08:50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21,副省长陈文浩来到湘西州看望慰问殉职扶贫干部原州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书记、一级警长向纹家属黄绍芬,向她表达党和政府的亲切问候和深切关怀。(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1月21至22日,副省长陈文浩来到我州走访慰问贫困职工、退役军人、低保户和扶贫干部等。州领导叶红专、龙晓华、刘珍瑜、李平、颜长文分别在吉首市或凤凰县陪同。

陈文浩一行到吉首市胡麻井环城路市五金厂宿舍,慰问贫困退役军人洪钟。(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在吉首市五金厂宿舍,陈文浩看望了贫困退役军人洪钟。洪钟前几年身患重病,失去劳动能力,全家生活困难。陈文浩紧握着洪钟的手,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他叮嘱随行人员,退役军人曾经为国家或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相关部门一定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用心用情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陈文浩一行到州工程公司一工区慰问贫困职工杨再银。(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工程公司退休职工杨再银身体残疾,妻子是贫困兜底户,没有固定收入。陈文浩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各项保障救助政策的落实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陈文浩一行慰问吉首市低保户符和爱。(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吉首市低保户符和爱的儿子患病,正在州中医院治疗,家庭生活压力很大。陈文浩关切询问孩子的情况,建议她尽快查清病情,采取最适合的治疗方案。他还叮嘱当地干部要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去年11月,原州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书记、一级警长向纹在花垣县米沟村驻村扶贫岗位上去世。陈文浩专程来到向纹家里,看望慰问他的家属黄绍芬,向她表达党和政府的亲切问候和深切关怀。陈文浩说,脱贫攻坚取得的胜利,与奋战在一线的优秀扶贫干部是分不开的。向纹同志的事迹非常感人,我们一定要关心照顾好他的亲属,大力宣传和弘扬奉献精神和光荣事迹。

22日,陈文浩在凤凰县筸子坪镇板参晒金塘村走访慰问了吴继超、龙连花、龙游海等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