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走访慰问在扶贫一线因公致残的基层干部

2020-01-24 09:15 作者:余江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州委书记叶红专一行到凤凰县山江镇凉灯村,走访慰问在扶贫一线因公致残的基层干部。(团结报记者 余江明 摄影)

  1月21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副州长何益群,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县山江镇凉灯村,走访慰问在扶贫一线因公致残的基层干部。

  吴求金是凉灯村的党支部书记,2018年8月在前往该村二组协调老宅基地复垦工作途中发生车祸,导致左腿截肢,但他仍坚持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与扶贫工作队、村干部一道带领群众发展特色种养业、竹笋加工、酿酒、乡村旅游业,126户村民从产业发展中受益,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5万元。叶红专详细询问了吴求金的生活、工作情况,勉励他在照顾好自己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扬扎根基层、真抓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凉灯村脱贫致富奔小康贡献力量。叶红专指出,扶贫一线的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爱基层扶贫干部,强化正向激励,减轻压力负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

  走访期间,叶红专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们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压实责任,坚持“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做好“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各项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巩固年、产业项目推进年、基层治理提升年“三年活动”,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始终把发展产业和稳定就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扎实做好兴产业、稳就业、置家业“三业”文章,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乡村旅游业,加强转移就业培训,办好“扶贫车间”,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持续推进以旱厕改造、垃圾和污水处理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农村小微设施建设,完善医疗、教育、住房、特困群众兜底“四个保障”机制,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着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