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视频会议

2020-01-24 17:04 作者:符晓鸣 来源:红湘西客户端 【字体:

  1月24日,农历除夕,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部署视频会议。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部署,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州长吴凌频、王学武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连日来,我州根据全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州委州政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派出7个督导组对全州各县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和指导。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和广大医护人员取消春节假期,紧急调配医疗资源,采取地毯式疫情排查,在交通要道设立执法检测点,对重点场所实施一天一清洗、一天一消毒、一天一巡查,确保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国家、省有关工作部署的落细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具体谋划和督导指导,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属地责任,以村、社区为单位,有针对性地抓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抓好源头防控,坚持关口前移,加强车站、商场、医院、集市、景区、码头等重点场所的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措施,全面禁止野生动物非法经营行为,原则上全面取消大型集会活动,最大限度地避免发生集聚性疫情。要加强资源调配,提高防治能力,严格落实“集中专家、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要求,实施标准化、规范化治疗方案,确保医疗资源配备到位。要强化宣传教育,做好群众工作,加强有关政策措施解读工作,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依法公开发布信息,正确引导舆论导向。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持随时待命、全力以赴,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确保全州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幸福安康的新春佳节。

  8县市和湘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