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2020-02-07 12:25 作者:彭蕾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州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召开。(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传达学习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4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州政府领导带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重点工程复工和学校延迟开学工作、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龙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确保政令畅通。要坚决实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着力提高诊治效果。要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保障煤电油气正常供应。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抓防控、督防控。相关部门和干部必须坚持在岗值守,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抓细抓实排查、检测、隔离等措施,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和侥幸。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摸排工作“回头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对重点人员、重要区域的监测和管控,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抓紧做好防护物资采购。要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切实抓好组织领导、科学防控、市场管控、物资保障等各项联防联控措施落实。

会议指出,要积极组织做好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医疗器械、检测试剂等医疗用品的生产、储备和供应。要科学拟定调配方案,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分配,重点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及医护人员防护物资供应。要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以次充好、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行为。

会议指出,我州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须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项目开复工时间规定,抓好项目开复工备案核查,强化项目业主、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三个责任”,坚决守住作业区域入口关、疫情日常防控关、疑似人员隔离关“三道关口”,确保开复工科学有序。要实行按学段分年级分阶段开学,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措施,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防控知识宣传。

会议指出,要强力推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按时完成省交办整改任务,全面查找隐患和辨识风险、全面梳理建立档案、全面纳入管理、全面加强风险管控,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检查督导、交办督办,确保顽瘴痼疾行动取得实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