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飘扬在湘西北战“疫”最前线的党旗

2020-02-12 15:47 作者:刘志文 来源:高警局湘西支队 【字体:

  飘扬在湘西北战“疫”最前线的党旗

  ——记龙吉高速湘西北检疫站联合临时党支部成立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疫情阻击战里,正考验着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龙吉高速湘西北检疫站,湘西龙山县与湖北来凤县接壤点,这是全国相隔最近的两个县城,若把湘西支队要守住的8个市县比作一片大的战场,那与“疫魔” 短兵相接的最前沿就在这里,这里也是由高警局湘西支队龙山大队牵头的六个相关单位共76名战士24小时驻守鏖战的湘西北坚固防线。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月9日,龙吉高速湘西北检疫站联合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这标志着党旗随着我们的队伍一起驻扎到了湘西北战场的最前线,也标志着我们的堡垒修筑到了湘西北战场的最前线,更标志着广大党员同志们誓与疫情战斗到底的决心。

  2月9日,湘西支队政委谭宇怀同志受高警局湘西支队党委委托把这面鲜红的党旗交给了联合临时党支部,把组织的信任、人民的托付交给了联合临时党支部,也把支队党委的殷切嘱托带给了所有参战的党员同志们:“龙吉高速湘西北检疫站联合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是上级党委的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就是疫情防控工作。党旗就是命令,在这个关键时刻,更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疫情不后退、我们永向前,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让党旗在湘西北检疫站高高飘扬。”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党旗,23名来自湘西高速警察、龙山县公安局、龙山县中医院、龙山县城管局、湘西高速管理的联合临时党支部党员庄严宣誓。句句铿锵、字字有力,铮铮誓言犹如响彻天际的“冲锋号”,向组织和人民保证,每一个党支部都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

  联合临时党支部书记谭宇怀同志这样说道:“面对疫情,我们必须站出来,共产党员不是一个称谓,而是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湘西北疫检站临时党支部的一员,我们的党性不临时、我们的责任不临时、我们的担当作为更不临时,守好湘西北,把好疫情关,坚决打赢这场阻击疫情的战斗。硬仗当前,党员冲锋的姿态就是全体警员最坚定的信心!”  

  党旗插到了龙吉高速湘西北检疫站的最前线,表示着我们的坚固堡垒也驻扎在了最前线,战士们纷纷表示:“我们要让人民放心,让组织放心,从今天起,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要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和群众信任的“主心骨”,扛起冲锋在前、攻城拔寨的重任,亮出我们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湘西精神!直到取得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