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落细落实防疫措施 保障企业有序复工

2020-02-12 19:57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到重点企业调研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疫措施 保障企业有序复工

  2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湘西经开区、吉首市、泸溪县部分重点企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副州长麻超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2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湘西经开区、吉首市、泸溪县部分重点企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这是龙晓华来到酒鬼酒公司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龙晓华一行先后走访了湘西经开区索雅特服装有限公司、湖南方彦半导体有限公司,吉首经开区友阿国际商贸城项目现场、湘西恒泰服饰有限公司、吉首民族烟材公司,酒鬼酒公司,泸溪经开区先伟实业公司、泰和美公司、众鑫公司,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

  2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湘西经开区、吉首市、泸溪县部分重点企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这是龙晓华进入湘西经开区索雅特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研前测体温。

  在湘西经开区,龙晓华详细了解了防控物资生产设备调试、原料采购、工厂产能等情况。索雅特服装有限公司等企业引进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生产设备,预计月底前可实现日产口罩约24万只、防护服约200套、消毒剂20吨左右。得知情况后,龙晓华非常欣慰,要求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靠前服务,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审批绿色通道,确保防护物资生产加快推进,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2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湘西经开区、吉首市、泸溪县部分重点企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这是龙晓华到吉首经开区友阿国际商贸城项目现场调研,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疫情防控举措。

  吉首市为园区企业发放了《湖南省疫情防控技术指引》和一定的防护物资,专门派人上门指导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协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计划。龙晓华充分肯定了吉首市的各项举措,她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异地职工返岗上不能搞“一刀切”,要科学安排、分类施策,让具备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连日来,酒鬼酒公司采取一系列防疫情保生产措施,大部分车间和职能部门已经正常复工,这是2月12日,公司生产车间的工人们正忙碌劳作

  连日来,酒鬼酒公司采取了防疫情保生产的一系列措施,加强体温测量、班车接送、食堂管理、宣传培训和值班值守,加大车间、办公区域等场所消毒力度,维护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大部分车间和职能部门已经正常复工。龙晓华走进厂房车间,察看企业生产情况。她说,酒鬼酒是我州白酒产业的龙头企业,一定要细化防控标准,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操作流程,既要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企业生产经营,不断做大做强。

  2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湘西经开区、吉首市、泸溪县部分重点企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这是龙晓华到泸溪经开区泰和美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举措

  进入厂区测体温,废弃物品分类处置,车辆进出严格消毒……泸溪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县政府给我们安排了宾馆,外地返岗人员自觉遵守规定,坚持宾馆和工厂‘两点一线’活动,确保企业安全复工。”泰和美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复工情况。

  “这是个好办法,要向其他县市和企业推广。”龙晓华要求泸溪县加强系统研究谋划,委派专人专班深入企业解决问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和支持企业开足马力,安全生产、高效生产。

  2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湘西经开区、吉首市、泸溪县部分重点企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这是龙晓华到泸溪经开区众鑫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举措

  调研期间,龙晓华指出,当前,我州与全国全省一样,已进入单位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错峰流动、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回归常态的新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里最新决策部署精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巩固扩大我州疫情防控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龙晓华强调,要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既要做好春节后返程和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尽早恢复正常生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在确保复工安全的前提下,分类指导各企业有序复工。要落实国务院交通保通保畅通知精神,保障群众尤其是企业员工返岗复工需求。要认真落实州政府出台的惠企优惠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贷款和流动资金等方面问题。复工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防控机制,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技术指引的要求,确保有序复工安全生产。

  在泸溪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进入厂区要测体温,废弃物品要分类处置,车辆进出要严格消毒。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