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硬核”电力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08:4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电力稳定,没有问题,如有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困难或需求,可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解决。”连日来,国网湘西供电公司乾州供电支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到湘西经开区洁宝日化(湘西)有限责任公司和湘西惠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展供电线路设备巡视测温及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宣讲。这是国网湘西供电公司落实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优惠举措的一个镜头。

  据了解,国网湘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省电力公司相关工作部署,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推出多项“硬核”优惠措施,助推在州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主动对接州内复工复产企业办理减容恢复或暂停恢复业务。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资料”。同时,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国网湖南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2月以来,该公司已向256家企业宣讲了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灵活电价政策,并为鑫海环保科技公司、泰和美新能源科技公司、洁宝日化(湘西)公司、金马铝业公司等企业办理了恢复供电手续。

  努力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申请减容、暂停业务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对超过最大需量105%的部分不加倍收取基本电费。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另外,各基层供电单位对州内疫情指挥部、定点医疗机构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用电开辟了绿色通道,需要增加第2路电源的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国网湘西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我州目前电力供应充足、设备安全可靠,能够满足全州企业复工生产和居民生活保障用电需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