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委召开全州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

2020-02-14 12:47 作者:李再兴 石 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叶红专龙晓华在全州动员大会上讲话 廖良辉主持

  2月12日,州委召开全州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州委书记叶红专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抓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不放松,咬定全年发展重点不懈怠,以严实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叶红专指出,要聚焦脱贫攻坚战的重点、短板和弱项,乘势而上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巩固提升脱贫战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巩固年”活动,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加大“三个落实”力度,深入实施精准扶贫脱贫“十项工程”,推进“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要着力“兴产业、稳就业、置家业”,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稳定收入来源、提高收入水平,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脱贫。要完善医疗、教育、住房、特困群众兜底“四个保障”机制,从“小切口”入手解决民生大问题,牢牢兜住保障底线。要守正创新加强脱贫制度建设,推行十八洞村“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开展文明乡风建设,完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互衔接机制,落实驻村帮扶“三个一”制度和结对帮扶“六看六查”要求,坚持做到“四防两严”,注重防范“五个风险”,不断提高脱贫治理能力。

  叶红专强调,要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消除松懈思想,克服厌战情绪,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持“严密排查、有效隔离、及时救治”,做到抢救生命不惜财物、守护健康不畏繁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确保患者生命安全,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保持昂扬战斗姿态,强化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持州县乡村四级书记带头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战时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根据新形势新问题调整完善防控措施,抓实全覆盖排查,做好“四类人员”的核酸检测,提高筛查效率和速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按照“四个集中”要求,及时科学高效救治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确保零死亡。要加强物资供应保障和市场监管,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维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叶红专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脱贫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加强联系服务,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要抓好“三农”工作,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强农业产业园区配套建设,深入实施美丽湘西“十百千万”工程,做好茶叶、油茶、烟叶扩面稳产工作。要加快景区提质项目建设,围绕“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做好景区安全运营准备工作。要抓好民生实事,加强后续管理,确保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要抓好项目前期谋划和汇报衔接,加强招商引资、土地供给、政银企合作,为项目实施营造良好环境。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抓好基层治理、美丽湘西建设、发展要素保障、“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创新,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叶红专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发展经济是第一要务,社会稳定是第一责任。广大党员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和广大群众作贡献的重要机会,作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担当水平、严实工作作风的一次最好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州委部署,强化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推动疫情防控和脱贫发展改革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协同有序推进,取得更好实效。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就相关工作作了讲话。州委副书记廖良辉主持会议。在职州级领导、州直各部门负责人在州委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湘西经开区及其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