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刘莲玉到我州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7 09:59 作者:余江明 石 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到我州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州领导叶红专、龙晓华、彭武长、刘珍瑜、吴凌频陪同督导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刘莲玉到永顺县灵溪政府顺家园小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组图摄影:《团结报》记者 彭伟)

永顺县人民医院成功治愈该县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率达到100%。刘莲玉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诊疗救治能力,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永顺县灵溪镇南山社区府顺家园小区严格落实排查监测、隔离消毒等措施,未再出现新发感染病例。刘莲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切实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自防自控,进一步落细落实责任措施,加强全覆盖宣传,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疫情防控意识。

湘西经开区洁宝日化、三湘印务等企业正在抓紧组织生产,刘莲玉详细了解厂区防疫和原材料保障、产品销售情况。她强调,要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畅通生产原材料调运渠道,维护正常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汇报会现场。

在汇报会上,州委书记叶红专汇报了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全州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持全州“一盘棋”,始终扭住“严密排查、有效隔离、及时救治”关键环节,统筹抓好平战结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下步,我州坚持疫情防控不懈怠、脱贫攻坚不松劲,咬定全年脱贫发展目标不动摇,以更有力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刘莲玉充分肯定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就下阶段工作强调,要科学研判疫情走势,以战时状态、战时站位,担当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落实好“四早” 、“四集中”要求,抓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将疫情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全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细化落实帮扶措施,抓好春耕农业生产,有序组织劳务输出,夯实贫困人口脱贫基础。要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刘莲玉看望慰问永顺县人民医院一线医务工作人员。

在湘西经开区洁宝日化,刘莲玉详细了解厂区防疫和原材料保障、产品销售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