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主持召开支持中小企业 复工复产银企座谈会

2020-02-21 08:41 作者:唐 庆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全州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银企座谈会。副州长向清平、麻超以及州直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和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20日,全州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银企座谈会召开。(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会议。

会上,人行湘西州中心支行、湘西银保监分局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上级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文件精神及主要工作情况,州工信局、州商务局、州文旅广电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政府金融办汇报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洁宝日化,华林矿业、松桂坊电子商务公司等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困难和问题,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汇报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及建议。

龙晓华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政府与企业、金融机构相互配合,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州府暂未发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强化克难攻坚的合力,同舟共济,帮助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州直相关部门、金融系统和企业要认真研判疫情形势带来的影响,研究要素保障问题,只有认真研判,更细更准,才能主动采取对策,做好充足准备。要精准施策、坚定信心、主动出击,做好各项工作,恢复生产经营正常秩序。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强调度协调,加大政策支持的力度,在艰难之时主动服务,为企业雪中送炭;要严格实行政府指导价格,稳定防控市场秩序。金融部门优惠政策要及时落地落实,形成具体的操作办法。企业要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及时发挥联结机制。各级部门要采取直接跟踪服务,下沉服务的方式,不断优化政务服务、金融服务,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进各种问题在一线解决,在基层落地。州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要开足马力积极生产,多渠道保障好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物资。要立足防控生产企业后续的长远发展,提高产品质量,扩宽发展空间,科学调配和储备物资,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