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精准扶贫首倡地:湖南省花垣县防疫情稳就业 转移就业8000余人

2020-02-27 13:39 作者:吴红艳 吴庆 来源:经网花垣站 【字体:

非常时期,感谢政府派车护送我们去浙江打工,我们去那边会更加努力工作。”2月22日上午,花垣县第二批点对点“返岗直通车”发车现场,来自该县麻栗场镇金牛村的返岗农民工吴秀英满含热泪地说。当天,该县组织12辆客运专车,将312名务工人员接送至浙江省嘉善县返岗就业。

花垣县第二批点对点“返岗直通车”发车现场,健康检测合格的农民工排队上车。

疫情发生以来,花垣县高度关注农民工特别是贫困群众务工就业问题,成立县农民工返岗工作指挥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者求职就业。出台《花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就业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先后组织召开五次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转移就业难题,全力做好疫情下转移就业工作。


花垣县第二批点对点“返岗直通车”现场,健康检测合格的农民工详细登记个人信息。

该县加强与山东济南市和广东广州、深圳等四市及长株潭地区与该县及周边300多家用工企业劳务用工深入对接,积极拓展求职渠道,通过网络、微信等平台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为该县农民工送去涵盖数控、电焊、保洁、保安等就业岗位2万余个,先后达成就业意向1361人。同时,充分发挥外派农民工服务中心作用,加强与长沙、浙江嘉善、福建晋江等劳务输入重点地区及重点企业“点对点”衔接,通过开通“返岗直通车”等形式,帮助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返工。还选派33名防疫联络员和56名优秀干部入驻企业,指导和监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工农企业、就业扶贫车间、创业孵化基地、创业主体复工复产,引导农村劳力就近就业。

截至目前,该县成功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8890人,其中省外转移就业2065人,省内州外转移就业756人,县外州内287人,县内就近就地就业5782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