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着力打造景美人美环境更美的湘西旅游新景象

2020-03-05 21:42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到矮寨和芙蓉镇景区调研时强调

  着力打造景美人美环境更美的湘西旅游新景象

  3月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吉首市矮寨奇观景区和永顺县芙蓉镇景区调研。她强调,要把疫情造成的旅游“空档期”转化为景区提质改造的“黄金期”,对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加快推进旅游景区提质改造升级,着力打造景美、人美、环境更美的湘西旅游新景象。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在矮寨景区参加调研,副州长李平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3月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吉首市矮寨奇观景区和永顺县芙蓉镇景区调研。这是龙晓华来到吉首市矮寨奇观景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吉首市矮寨奇观景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景区建设,在景区封闭时期加快推进吉斗寨游客服务中心外墙改造以及玉泉溪、九龙溪配套设施项目等工程建设,等待重新开放迎客。龙晓华先后来到吉斗寨游客服务中心、排兄村、栈道停车场、矮寨大桥、德夯苗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龙晓华对矮寨奇观景区提质改造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对标矮寨奇观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组成工作专班,理顺管理体制,完善要素保障,确保按期完成提质改造建设任务。要树立创新意识和标杆意识,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打好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总体战,全面搞好庭院美化和景点绿化,打造景美人美环境更美的湘西旅游新景象。

  这是龙晓华来到芙蓉镇景区,实地调研景区提质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近年来,永顺县依托文化瑰宝老司城和知名旅游目的地芙蓉镇,积极探索旅游扶贫的好路子,成功创建了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龙晓华来到芙蓉镇景区,实地调研景区提质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永顺县、湖南华夏集团汇报。她指出,永顺县全域旅游发展思路清晰,形成了强大合力,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显著提高。下步,要坚持市场导向,科学规划设计,打好山水牌、风情牌和文化牌,高水准的编制总体规划,设计精品旅游线路,打造瀑布上的最美小镇。要整合优势资源,加强招商引资,积极对接一批优质的旅游企业、演艺企业、经营企业,实现优质资源和优势资本的有效对接。要加快改造升级,以“美”打动人心,加强景区绿化美化,加快推进智慧景区、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增强游客的参与感和体验度。要加强综合治理,提高管理水平,加大“两违”管控力度,依法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行为,集中开展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宣传活动,营造优质诚信的旅游环境。

  这是龙晓华来到吉首市矮寨镇排兄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矮寨镇与盘山公路遥相呼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