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向清平带领州政府办系统妇女到扶贫村这样庆祝“三八”节

2020-03-05 23:07 作者:朱红威 彭胜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硬核疫情防控  抓好春耕务工

  ——向清平带领州政府办系统妇女到扶贫村这样庆祝“三八”节   

  3月5日,副州长向清平带领州政府办系统妇女到保靖县迁陵镇踏梯村,开展“巾帼心向党•共抗新冠肺炎”三八妇女节走进扶贫村活动,给村里赠送防疫消杀物资,贡献巾帼力量,硬核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

  3月5日,副州长向清平带领州政府办系统妇女走进扶贫村庆祝“三八”节。这是她给村里赠送医用口罩。(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活动中,驻村工作队汇报了近期以来踏梯村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州疾控中心防疫专家为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及村小组长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措施。在现场捐赠医用口罩、84消毒液及小型喷雾器等防疫消杀物资和疫情防控手册等宣传资料后,大家还走到村里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田间地头、企业调研考察,实地了解辣椒育苗、柑橘产业发展及鲜果保鲜、野生葛粉食品生产等情况。

  向清平说,妇女们在工作中勤勤恳恳、默默付出,是当之无愧的“半边天”;在家里是媳妇、是妻子、是母亲,是举足轻重的核心骨。今天是学习雷锋日,再过两天就是“妇女节”,在这特殊的日子,预祝妇女同胞们节日快乐,希望大家努力把工作做好,家庭经营好,实现事业和家庭双丰收。

  向清平指出,踏梯村山清水秀,群众勤劳朴实,村支两委坚强有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驻村扶贫工作队紧紧围绕“户脱贫、村出列”目标任务,带领村支两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基,发展扶贫产业,夯实基层党建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于2019年顺利实现了整村脱贫,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向清平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我州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立足当下,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抓好剩余脱贫人口脱贫,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要着眼长远,按照乡村规划,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保障,做实、做精支柱产业,积极组织群众就近就业、转移就业,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

这是捐赠活动现场。

这是向清平到辣椒育苗基地察看。

这是向清平察看村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