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刘昌刚调研保靖苗族生态文化村镇游精品线路建设情况

2020-03-14 07:43 作者:谭必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2日,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带领相关州直部门负责人深入保靖县吕洞山区调研苗族生态文化村镇游精品线路建设情况。州政协党组成员罗亚阳参加调研活动。

  刘昌刚一行先后考察了保靖县葫芦镇官庄村、国茶村,吕洞山镇黄金村、夯沙村,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每到一处,刘昌刚都详细了解当地在发展生态文化旅游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当地茶农了解茶叶生产、销售情况,对当地利用黄金茶品牌,打好茶旅结合文章、促进群众增产增收、促进脱贫致富表示赞赏和鼓励,勉励他们做大做强产业、巩固脱贫成效。

  在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一行与当地干部群众就发展生态文化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特色民居保护、民族文化传承、旅游交通道路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刘昌刚指出,吕洞山片区是苗族圣山吕洞山所在地,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过来由于交通、自然等条件限制,发展相对落后,但在目前交通瓶颈初步破解,千年贫困即将破除的历史条件下,发展苗族生态文化旅游、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恰逢其时,要抢抓历史机遇,变被动为主动,促进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发展。

  刘昌刚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对民族文化、民族建筑、民族语言等民族特色的保护和传承,防止出现千村一貌、千篇一律的现象,打造当地特有特色和品牌;二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坚定民族文化自信,突出重点,运用好袁吉六、杨霞、向艳梅等名人效应,做大吕洞圣山、黄金茶等品牌;三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打通交通大循环的基础上,着力建设内部循环通道,突出民宿、特色民居、非遗文化保护传承等建设,使游客进得来、留得住、玩得好,打造全州乡村旅游样板;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要突出苗族赶秋、世界地质公园等世界级品牌宣传力度,开展节庆活动,扩大影响力和品牌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使苗族生态文化乡村游成为我州文化旅游新的增长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