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男子粗心走错道 高速逆行扣12分

2020-03-26 08:00 作者:唐 庆 通讯员 王光昊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5日早上7时许,常德籍司机刘某在龙吉高速永顺县芙蓉镇服务区经过短暂休息后,因疲惫疏忽大意,在驶离服务区时没有注意看路边的提示标志,将自家的小车从服务区入口逆向驶入高速公路,在高速上逆行了近500多米后,幸好被正在巡逻的省高警局湘西支队永顺大队民警发现,及时拦停。

  “师傅,不要跑,你这是逆行啊。”“我从服务区出来怎么跑到这边来了啊?”“你既然走出来,你看到别的车走这个方向,你还往前面走干什么?”此时的车流量逐渐增大,刘某的车辆却逆行停在行车道上十分危险,在民警的指挥下,刘某调转车头,重新驶入服务区。

  经民警询问得知,司机刘某一家五口人从常德驾车去广州,3月15日凌晨4时许进入芙蓉镇服务区休息。为了赶路程,在休息3个小时后继续赶路,因为太累了,刘某没有注意到标志标牌,迷迷糊糊就把车从服务区逆行开上了高速。民警在对刘某进行严厉的批评后,依法对其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高速警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注意路面标志标牌,严禁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倒车、掉头,否则,不仅将面临处罚,还将自己和他人陷入危险的境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