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吉首260家企业阶段性减免养老金353万元

2020-03-27 08:43 作者:周 堃 通讯员 张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落实减免政策 助力企业减负

  吉首260家企业阶段性减免养老金353万元

  3月26日,吉首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发布信息显示,该市有养老金缴费记录的260家企业已完成阶段性减免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举措,共落实政策减免基本养老保险费353万元。

  据吉首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此次免征2月至6月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企业有235家4750人免交单位部分基本养老保险费344万元;符合减半征收2月至4月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民本非企业、社会团体25家,月减半征收单位部分基本养老保险费约9万元。另据了解,此次减免政策不涉及机关事业单位。

  为保障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吉首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及时暂停企业2月份缴费申报、缴费凭单打印及收缴业务,组织人员按照符合减、免、缓的政策对参保企业进行分类清理。通过数据比对,对系统内单位类型进行了明确划分,按规定进行了标识划型,确保参保单位按政策规定享受减免政策,对系统原组织机构代码有误的进行了修改,完善了单位信息。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受疫情影响,连续3个月累计亏损的企业可向参保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交《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申报审批表》、累计亏损月份财务报表以及与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签订的缓缴协议,经本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批、市州汇总后,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备案;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